南十字

鸽子精本精。

【麦天使】戒烟可以,戒你不行

人物暴雪的,ooc我的

这是一个私设多过天的奇怪文章

冷cp+作者小学生文笔慎入

有语音梗戒烟梗。是一小口糖。

接受不能还请轻喷。

不是太好吃,比较短 小也请见谅

以上确定接受可以请继续下拉

如果有那么一丢丢喜欢还请给个小红心

爱你们❤️祝食用愉快。



01

齐格勒博士第无数次在换上战斗服即将开始训练时发现了复活点角落里还未完全熄灭的一根烟头。

“三十秒后开始进攻。”

“杰西·麦克雷先生。”博士沉着脸走向正准备将烟点着的枪手,不大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里响起,让正做着热身的老骑士和法拉他们都回过头来看着她,“我想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戒烟的问题了。”

握着打火机的机械臂停了一下,很自然的按下了弹簧。咔哒声响起的同时,一小簇火苗从顶端冒出,却始终没有把烟凑上去点着。

“医生,烟可是个好东西,戒不掉的。”维持着将打火机举在眼前的姿势,麦克雷转身面向博士,眼神透过微微跳跃的火焰看去,空的没有杂质。明明是面对着彼此,却感觉不到眼神的交汇。

失去可交流方式和内容的沉默蔓延开来,其他人也纷纷将注意力转回到了即将开始的战斗上。

枪手叼着烟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齐格勒博士,有的时候你必须承认,太多的事情是你做不到的。”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向基地出口,刻意似的在博士身边停了下来。

受跃动火苗热度影响的空气在医生的脸颊旁逗留,枪手大摇大摆的点着了他的烟。带着烟草味的气息凑近博士的耳边:

“比如,作为一个医生让我戒烟。”

“一个医生”四个字被咬的有些重。按着弹簧的手指松了开来,将打火机重新装回口袋。下意识要抬起左手拍拍依旧沉默着的安吉拉,抬到一半又想到了些,放下手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往前走去。

视线里一闪而过的金属光泽让博士觉得很是刺目,那是对她无能为力的事留下的最好证据。

“五,四,三……”

“那我也一定会作为一个医生让你戒掉。”博士转身,蓝色的能量光束从背后包围住了枪手。

“…一。”

“赌注?”他在笑。

“……”

“开始进攻。”博士的回答淹没在了冰凉的机械音里。


02

齐格勒博士站在了训练场上,穿梭在队友间切换着不同的能量光束提供帮助。听见一声熟悉的“我需要一个医生”她想也没想的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飞去。

用治疗光束包住那人伤口,博士下意识开口:“下次不戒烟没有治疗!”

却没听到预料中调笑的回应。她抬头看清了眼前人的脸,还是熟悉的样貌,下巴上的胡子也是一样的杂乱,唯一不同的是嘴里却并没有叼着烟。

“安吉拉?你在说什么,我不是很早以前就被你逼着戒了烟吗。”

博士愣住了。

“你刚刚……叫我什么?”视线无意中飘到了那人的左手小臂上,智械危机结束后回到组织基地才装上的机械手让她的心一阵刺痛。方才那样自信和自己打赌不会戒烟怎么一会功夫就改口了?一向以工作为首要任务的齐格勒博士也陷入了困扰,不信任的目光打量着眼前这个枪手。

“安娜上尉!我找杰西有事先走一步。”博士向不远处挥手示意,能量光束牵住麦克雷就要离开。

“…要带我去哪?”这么问着,麦克雷却完全没有要甩手走人的意思,好像这样的事情已是平常。走出训练场之后,博士用法杖牵着枪手径直朝着66号公路走去。

闻名遐迩的神枪手被陌生女子毫无怨言的用法杖牵在身后这一景象引起了不少回头率,也有些有点眼力见的看出这名陌生女子有点像那位齐格勒博士后让开些路拿出手机按下了快门。

“我说,也稍微给我留点面子吧?”为了绅士形象保持着微笑的麦克雷感觉面部肌肉已经开始僵硬了,一路上快要被人们的注视目光戳出洞的枪手几乎已经想到了明天的新闻头条:

“震惊,前守望先锋知名成员竟心甘情愿在大街上被女子用法杖牵着走路?”

直到被一言不发的博士拽进酒吧按在椅子上坐好,这位一向头脑精明的枪手仍然搞不太清状况。安静的看着齐格勒点了两杯咖啡放在两人面前盯着他,这是要观察他喝下去的反应吗?麦克雷如是想着,端起面前那一杯仰头就着喝酒的姿势灌下去了大半杯。

“Molokai?这么贵的好货,你倒是舍得。”入口顺滑醇香的口感让他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目的?意图?都不清楚,“只是不知小姐这么大手笔意欲何为啊。”

眼前的人在一瞬的惊讶后恢复了平静:“你不是杰西。”博士顿了顿,“他从不喝咖啡。”

枪手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

“那么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小姐你,也不是我的安吉拉对不对?”


03

齐格勒对于这个问题有些措手不及,但她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那个加在自己名字前的词语:

“你的?”

“对,我的。”枪手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关系?”

“你刚刚问过一个问题了,现在该我。”枪手耸肩。

“……好。”

吊儿郎当的枪手直起身来正襟危坐:“小姐,你用咖啡来测试我的原因,是不是你的那位杰西曾经说过这玩意就像滚烫的烂泥?”

“你…!?”

“您还没有告诉我是不是。”咖啡上冉冉的雾气开始阻隔视线里的探究。

“…是。他说过。”博士不再在意问话里那个“你的”有何深意,直觉告诉她这件事情的真相也许并不令人多么难以接受。

蓝色的眸子对上那双深褐色的,枪手难得的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

“您是典型的欧洲人呢,眼睛真好看。”他故意避开问题看着面前明明急切想要知道真相的博士努力掩饰着好奇的表情,只觉得可爱的紧。

“安吉拉。”他唤了一声,“尽管你的认知显然没有跟我对上号,不过你确实是我的安吉拉。”

“你的。?”博士重复了一遍这个令人在意的词汇。


04

“杰西·麦克雷!”刚刚踏入训练场的枪手被身后牵着自己的安吉拉叫住了。

“戒了有一段时间的烟怎么又抽上了?”手里的法杖不由分说的往麦克雷头上敲了一记,直把枪手吓得嘴里的烟都掉在了地上。“这场没有治疗,自己找血包去。”

走出两步又想起了些什么,转身毫不客气的拿过人的牛仔帽往自己头上一戴飞向了法拉。说到做到的安吉拉真的整场训练没有给过麦克雷一点治疗,时不时还在枪手面前掏出一把他不曾见过的陌生武器搞定对面来针对她的Genji,看的他目瞪口呆。不知什么时候,连烟都忘记再点一根。

没有受到一点治疗的训练绝对是麦克雷有史以来经历过最累的一次训练。以前的齐格勒博士嘴上说的再狠,看到他顶着濒死的状态为自己挡去敌人时还是会忍不住上去给人治疗伤口。今天却是异常的狠心,也许是真的被自己气到了?

拖着超负荷的身体走到基地宿舍门口的时候发现身后的博士竟然一直跟着自己。

“博士?你的宿舍在那边。”他的绅士风度让他还是打起精神指了指东侧的建筑,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安吉拉已经用令人发毛的眼神盯了他好一会了。互相瞪着的视线交汇在凝滞的空气中,透露出同一句肯定的信息:

“你不是博士。”
“你不是麦克雷。”


05

“对,我的。”博士觉得这个对话刚刚已经重复过一遍,无意义的收获让她不舒服的皱起眉头示意自己需要更详细的解释。眼前的枪手但笑不语的看着她,思绪已经飘远,他的记忆在这一刻向远方无限膨胀,一切细节都变的清晰而透明,永远不会褪色一样。

安静凝视着的博士没有出言打断他,她从枪手脸上看到了骗不了人的幸福。麦克雷拿起面前的咖啡和齐格勒碰杯,瓷质相撞的瞬间有液体溅出,在空气蒸发,无影无踪。从角落滋滋作响运作的机器里溢出的凉气渗入皮肤,擦过脸颊的凉风让人安静冷却下来。

枪手缓缓抬起了他的右手,齐格勒博士在看到那中指上瞩目的指环时,之前的问题都已经得到了答案。手中的瓷杯放下与桌板轻触的闷响再无人注意,恍惚间周遭的一切从熟悉到陌生流转着,待静止下去视线渐渐清晰回归正常。

“安吉拉,或者你更习惯我叫你博士?”

“请随意。”

“那好,安吉拉,把手给我好吗。”

“嗯?”博士有一点疑惑,还是抬起了左手放在了枪手面前。杰西一时失笑,摇摇头起身把博士的左手放回原处:“我以为你会把右手递给我。”

冰凉的金属触感覆在了博士的手上,她就那么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摘下了手上的指环,然后戴在了自己的手上。闪烁不明的眼神有着一丝迷茫,枪手凝视着她扑闪的睫毛,不断眨着眼睛的模样有些好笑,海蓝色的眸子却是蒙上了一层雾气,看不清本来的样子。

声音被逐渐盖去,一点一滴缩小的惊讶就这样被稀释。悸动在瞬间消失化作尘土,片刻浴火重生。就像火焰穿流夏日短暂清冷,流云翻滚满城风和烟雨——令人迷惑​却又那么理所当然。



06

“我们谈一谈?”

“没什么好谈的。你只要听医生姐姐的话,枪手。”博士轻哼一声,收走了麦克雷口袋里的烟,打火机以及他的宿舍钥匙。

“医生姐姐?博士,我记得我们同岁。”麦克雷有些奇怪的看着眼前这个有着和博士一样样貌却完全不像同一个人的女子。而安吉拉已经握着钥匙打开了他宿舍的门:“没有戒烟的小子,你还没有资格知道我是谁。”

她像是来过很多次一样轻车熟路的在黑暗中准确按下了光壁开关,用不知哪里掏出来的箱子收走了房子里所有的烟,连床底抽屉里麦克雷自以为绝不会被找到的几盒也被毫不留情的没收,好像她只是在重复以前就做过的一个动作一样。

“怎么?你还不进来吗?”安吉拉收好箱子仰头看向还呆立在门口的枪手,身后法杖一动,换成了白天那把麦克雷从没见过的武器对着他,“进来。”

“小姐,你这样的行为很像一个绑匪。”

“像不像应该我说了算。”安吉拉看着眼前的枪手并不为所动,稳稳站在原地紧握着手里的冲击枪。离开训练场还未脱下的战斗服已经维持在了一级警戒状态,死死盯住枪手的一举一动。就连他抬手摸鼻子的动作都没能获得信任,麦克雷很确定自己看到那扣在扳机上的手指绷紧了一瞬。

无奈的举起双手,他用眼神示意安吉拉可以收走自己别在腰间的手枪:“这下够诚意吧?真是惭愧,竟然被女士拿枪指着鼻子威胁了。”怀疑的目光在突然乖顺的枪手身上上下扫视,拿着枪一步步逼近几米外的枪手。几步的距离此时分外漫长。


07

“现在知道了?”撑着下巴斜躺回沙发上的枪手眯起眼睛,还有点愣愣的小医生点点头又恢复安静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些什么。窗外有阳光透过纱帘打进来,照了阳光的半边脸颊镀了一层淡金,带着探究的海蓝色里流光溢彩,像是装着星辰大海。

有点恍惚的视野里瞥见面前的人好像站了起来,博士下意识抬起头,晃眼的阳光在那人脸上停留了一瞬,落在了微沙的声音里。

“安吉拉……跟我走吧。”

他牵起博士的手握在掌心,指尖的暖意触电般流经全身。博士想收回手的动作被禁锢在不经意握紧的指间,仰头想再一次看清,视线却被浅栗色遮住,清爽的雪松味一寸寸侵占了呼吸。

头顶一重,枪手的帽子已经稳稳落在她的头上。浅金色的马尾隐在帽檐之下,对她来说略大的帽子在头上一晃一晃,时不时就会遮去视线。紧握着她的那只手却一直源源不断递来安心的感觉,牵着她慢慢走着。不问终点,不问路程,不问时间。

这只手在的话,就算真的失去视觉,也没关系吧。


08

指着麦克雷的枪口在医生低头抽出那把手枪仅用左手握住的时候偏离了一瞬,鬼使神差的,他放弃了刚刚还打算坚持到底的诚意。麦克雷抬手抓住医生的左臂,侧身躲开了堪堪擦过鬓角的子弹,抽出一半的手枪掉落在地的声响和扳机扣动的轻响几乎同时。没有硝烟味的弥漫和呛人,枪响过后安静的空气中只剩下视线的对撞。

“枪手不会些近战可怎么好。”麦克雷松开了制住安吉拉开枪的手。

“哼,这就是你的诚意?你们倒是很像。”安吉拉掸了掸手臂上并不存在的灰尘顺势坐到了房里唯一的沙发上轻嗤一声,看向枪手的目光更加不屑。

“我们可以谈谈。”安吉拉看着枪手并没有去捡起地上手枪的动作,表情有一些松动。

“谈什么?”

“别跟我装傻。小子,你的烟还在我手上。”

“你的戒指,也一样。”


09

脚步停下的时候,齐格勒掀起了帽檐,原来是回到了训练场。

“你……有冲击枪吗?”

“那是什么?”不解。

“没什么,先用我的好了。练枪。”掀起来的帽檐被压了回去,手里被塞了一把有些冰凉的左轮,银色的枪身有点反光,闪闪的煞是好看。

从背后握住她的手抬起枪瞄准面前的机器人,随着机器人的移动慢慢移动枪的方向,很慢很慢。每次子弹破空撕裂空气的瞬间,身后的人总会轻声说些什么。受到莫大鼓舞一样,握着枪的手不再颤抖,直到准确命中,一枪致命。


10

“会不会太慢了?”

“当然不。你每次扣下扳机的一瞬间,都是一场赌。”

“赌?”

“赌注是生命的赌。”

“那我为什么要面对不确定的赌?”

“没有变数的赌怎么算是赌呢。”

“…那你为什么接受了戒烟的赌?”

“那不是赌。”

“是什么。”

“必然。”

“必然?”

“医生的身份……我可不会接受。”

“……”

“医生可以有很多个。”

“我的安吉拉,只有一个。”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