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

鸽子精本精。

【公钟】小孩子就是粘牙

和圈外姐妹口嗨产物

看到这个光华容彩祭不要怀疑自己穿越了,就是作者太能咕从三月拖到现在而已(

排雷如下:

有副cp托马头

一些友情向美女贴贴(非绿攻)

亿点点迫害达达利亚

本质相声文学。也许会有ooc 接受ok请下滑

 

 


1.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璃月七星和至冬女皇分别收到了来自社奉行的邀请,理由是刚刚解除锁国令的稻妻即将举办一场盛大的光华容彩祭。

忙着处理层岩巨渊事务的七星稍加讨论,便一致决定让那位往生堂见多识广的客卿先生前往。而女皇陛下则把这次外交任务交给了刚好在稻妻出差的第十一席执行官。

刚收到邀请不久,达达利亚就从钟离寄来的信中得知了他要前来稻妻的这一消息。于是,几个月来都只能和男友书信往来的年轻人连夜问自己在社奉行就职的好兄弟——托马要来了祭典来宾的到港日程,盘算起该如何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公费约会。

“家主大人,已经照您的吩咐将东西给他了。”

“做的不错。来,陪我把这盘棋下完吧。”

 

2.

来自璃月的船舶到港当天,达达利亚早早就来到离岛港口翘首以盼。

为了不显得太过引人注目,他还特地装作只是来钓鱼的样子,实则眼睛一直往另一边瞟,连鱼儿几次咬钩把鱼饵吃了个干净又大摇大摆离开都浑然不觉,明摆着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哪有什么事比得上他家客卿先生重要呢?

至冬小伙一早把自己收拾的盘靓条顺,保准先生一下船就能在人群中看见自己这个最靓的仔。

除非……

除非是有人截胡。

 

3.

好容易等到视野里出现一个黑点缓缓驶来,达达利亚这回是连心跳都在砰砰加速。

先生会一眼就看到我吗?这么久没见他会不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如果在这里亲他一口他会不会害羞?

第一次恋爱的小年轻心里想得花,把钓竿随手一撂就准备起身去迎接他亲爱的先生。

熟悉的衣摆刚露出舱门,他就迫不及待地出声喊道:

“钟离先生,我——”

“想必这位就是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了。久仰大名,我是社奉行神里家的现任家主神里绫人。客卿先生舟车劳顿,我已命人在府上略备薄茶,不知先生可愿赏脸前来一叙?”

“那就有劳了。”

 

4.

钟离不是故意的。

这是他第一次坐船出远门。

原因无它,毕竟当钟离还是岩神摩拉克斯的时候——都是直接飞的。

这具凡人的身体在长时间的海上颠簸之后,很诚实地将晕船的反应反馈给了他的大脑。耳边嗡嗡的杂音还未彻底消失,于是揉着太阳穴缓解晕眩的客卿先生没能听见小男友的殷切呼唤,只来得及看到近前的东道主面带微笑的邀请。

不远处的至冬小年轻不解个中缘由,只知道他的先生没看见自己,还颔首答应了别的漂亮男人的邀请,不存在的狐狸耳朵都要耷拉成飞机耳了。

这边的橘毛狐狸上演着一出顾影自怜的独角戏,却见那截胡成功的蓝毛狐狸轻飘飘递来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

操。他故意的。

 

5.

惯例落后家主和客人一步才从树后走出的托马被一根鱼竿拦住了去路。

“我的好、兄、弟。”

他无奈转身面对执行官“和煦”的笑容,在心里叹了口气。

“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们家主会拐走我老婆吗?”

 

6.

托马有时候觉得,做神里家的家政官不是什么难事。

但做神里绫人的家政官,绝对是一项技术活。

你要有厚如城墙的脸皮、能把人忽悠瘸的语言功底、对家主大人命令绝对服从的忠心——还有给家主大人恶趣味收拾烂摊子的耐力。

就比如现在,面对至冬执行官咬牙切齿的质问,虽说不错的私交不至于让这件事上升至外交问题,但如果不能给出个合理解释,难保这位战斗狂人不会今晚大闹社奉行。

“家主大人听闻客卿先生喜茶,又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学之士。觉得二人应当会颇有共同话题,所以——”

达达利亚听到一半就翻个白眼打断了他:

“我来稻妻这么久怎么没听说过你家家主还有这爱好?他喜的哪门子茶?”

金发家政官面不改色:

“奶茶。”

 

 

7.

这边执行官和家政官各怀心思满嘴扯淡,那边神里家主和客卿先生茶香袅袅相谈甚欢。

“客卿先生果真是名不虚传。今日一见,才知先生正如璃月那句古话所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神里阁下过誉了。钟某不过虚长几岁,比旁人多看过些东西罢了。阁下年纪轻轻便能胜任社奉行家主一位,才是真正的青年才俊。”

神里绫人看着对面不掺一点虚假奉承的琥珀色眼眸愣了愣神,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钟离先生真是个妙人。难怪那位一心战斗的执行官对先生这么上心。”

“神里阁下也认识达达利亚?”

“从我的家政官那里听过,不过我公务繁忙,一直未能有幸与这位有趣的执行官见上一面。”

神里绫人摇摇头,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接着道:

“正巧容彩祭的准备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我这两天略得空闲。不如明日就由我来做这个东道主,带领二位逛逛祭典如何?”

“能让神里家主来做这个向导,是我们的荣幸。”

 

8.

“家主大人,愚人众执行官公子阁下来访。”

“呀,那还真是巧了。看来我可以提前见到这位传闻中的执行官先生了。请他进来吧。”

钟离没看出神里家主的故作惊讶,只当是真的巧合,抬起视线朝门口望去。

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一向礼数周到的客卿先生以为执行官与社奉行有要事相商,起身准备打个招呼告辞离开。

只是达达利亚看也不看宅子真正的主人,从进门的那一刻起,眼里就只剩下了他的钟离先生。

“我不是来找神里家主的。先生,我是来接你回去的。”

神里绫人瞧着这位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橘发青年小心却不容置喙地拽过客卿先生,把人拉到身后才抬眼给了自己一个戒备的眼神。

钟离安抚地拍拍年轻人绷紧的小臂,冲神里绫人点了点头:

“那明日就有劳阁下了。”

蓝发的家主笑得眯起了眼睛,吩咐一旁的家政官送客。

 

9.

“先生,你刚刚说……明天你还要来找他?”

二人走出神里家大门,憋了一路的执行官终于逮住了机会兴师问罪。

“不是我。”钟离纠正道,“是我们。”

达达利亚脚下猛地一个刹车,钟离差点没反应过来撞上他的肩膀。

“哈……?先生,我们说好的二人世界呢??为什么非要和他们一起啊。”

“你我二人都是初次参加这光华容彩祭,神里家身为承办方,有他们带领自是好事。还有,我何时答应过与你……二人世界?公子阁下莫要胡说。”

“我昨晚梦见先生答应我了,先生可不许食言。”

钟离伸出一指抵在一个劲往他胸前拱的橘毛脑门上。

“不许胡闹。”

 

10.

“托马——”

家政官刚送完客关上大门,家主的声音便远远传来。

“前些日子试图偷袭我的愚人众,可有查清楚来历?”

“回家主大人,据终末番调查…………”

托马敛起惯常的微笑,换上臣下的态度向主人汇报终末番的调查结果。他的主人脸上却是笑意不减,笑盈盈的听他说完,伸手揉了揉对方蓬松的金发。

“做的不错,托马。作为奖励——我给你准备了特制饮……”

“不必了,家主大人!”

“咦,那还真是可惜。”

 

11.

该死的蓝毛狐狸。

达达利亚的目光像是要把前面白色的背影盯出个洞来。

就算美其名曰双重约会。

为什么。

这人又拐走了我的先生。

而我只能和好兄弟走在一起啊!

“托马,这你也能忍?”

家政官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

“我谨遵家主大人之命。”

该死的妻管严。

 

12.

“这是我们本次活动特别贩售的饮品紫苑云霓,里面加入了稻妻的特产堇瓜。钟离先生有没有兴趣也来上一杯?”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给我们来两杯紫苑云霓,一杯加牛奶,一杯加豆乳。”神里绫人顿了顿,想起了差点被自己遗忘的事情,“还有我今早寄存在这里的特制饮品,也一起拿给我吧。”

“好的,社奉行大人。”

四杯饮品被端上柜台。钟离略加思索选了加牛乳的版本,于是二人捧好各自的饮料退开半步,转身等托马和达达利亚跟上来。

那边执行官看钟离先生停下来等自己,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家政官却在看清柜台上剩下两个杯子的颜色时脚下一个趔趄。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托·总觉得昨晚见过这俩杯子·马如是说。

 

13.

家政官心里此刻天人交战。一边是想通了家主为何昨晚忽然问起自己愚人众事情的茅塞顿开,一边是纠结家主有没有考虑到这位至冬来客的味觉没有自己那么耐造从而手下留情。

金发的蒙德小伙不由蹙起了眉,无意间抬眼朝神里绫人看去,却见自己的主公冲自己笑弯了眼睛。

嘿,家主大人做事一向有分寸,我怎么能质疑家主大人呢。

 

14.

“达达利亚。”

钟离上前一步叫住自己的小男友,原因无他,小孩因为二人世界泡汤的低落已经满的快溢出来了。他岩王帝君又非真正的铁石心肠,总还是怀着点歉疚想补偿一下。于是他找了个不会被旁人看见的角度伸手拽了拽执行官衣角,轻声说道:“我已与神里阁下说好,这次前来稻妻除了今日由他陪同我们游览,其他事都日后借书信交流。委屈你今天忍耐一下了,好吗?”

“先生……”

任谁让那双琥珀蜜糖一般的眼睛认真盯上一会,都会不自觉的软下心来。何况还有恋人这一层身份的加持和对方哄小孩一样的耐心语——

“你居然还想和他保持书信往来!”

狐搅蛮缠。

 

15.

关于这一点,跟他做了小半年下班后酒友的家政官心里门儿清得很。

达达利亚这会不过是嘴上找茬找得凶,那点委屈劲也就是演给他的先生看看,想得寸进尺多讨点好。

实际上年轻执行官周身那股烦闷之气早就一扫而空,甚至放松地戳开手里的饮料喝了一口。

等等。

戳开饮料?

还喝了一口???

 

16.

钟离眼睁睁看着刚刚还站在自己面前撒娇的一大只,哦不,一大个人突然脸色一变就要软倒下去,饶是活了六千年的前神明也有些不知所措。心念一动,一只岩手从地面钻出,险险接住达达利亚让他没摔出个好歹。

“阿贾克斯,你怎么了?”他急得连只有二人独处时才会喊的称呼都脱口而出,本体也俯身代替岩手接过达达利亚软倒在地的身躯。

“茶……茶里……有毒……”

 

17.

达达利亚再睁眼时,看见的就是旅馆熟悉的天花板,和床边攥着自己手小憩的岩王帝君。

嚯,看来自己这一晕还晕的不错,直接把先生从那蔫坏的神里家主身边抢了回来。开玩笑,看先生跟那家伙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相谈甚欢还不能叼回窝里比直接给达达利亚来一刀还难受。

他刚要尽量小心些把手抽出来不吵到钟离,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眸子就已经悠悠睁开看了过来。

“你醒了,可还有哪里不适?”

至冬青年晃了晃头,感觉还有些昏沉。不过,以他没病说有病撒娇求先生疼,有病又偏说没事不想让钟离担心的怪脾气,这会自然是要装作没事人的样子展现自己成年男性的靠谱魅力。

于是他坐起身来冲钟离眨了眨眼道:“没事儿先生,我好的很呢。”

“是吗。”

眼前的恋人微微一笑。

“那就来把这个喝了吧。”

达达利亚顺着钟离的动作看去,可是这碗里的“药”怎么这么眼……

至冬的执行官醒来了。

咚。

至冬的执行官倒下了。

 

18.

“抱歉,难得阁下百忙之中抽空带我们游览,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钟离先生言重了,是我们作为东道主的招待公子阁下不周,该说抱歉的是我们才对。”

端着茶进门的家政官刚巧听到这里,不由在心里叹了口气。我滴家主大人诶,你就逮着好不容易碰上一个钟离先生这么实心眼子的人使劲忽悠吧。

然而,作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打工人,他还是发挥家政官的职业素养,沉默着布好茶具。

“对了托马。”

正要起身告退的蒙德人抬头看向他的主公。

“我刚刚和钟离先生学习了璃月的沏茶手法,不如你来做第一个……”

“多谢家主大人美意,我突然想起今天庭院的打扫还没完成,先告退了。”

 

19.

家政官前脚落荒而逃,后脚神里家家主便也起身准备离开。倒是让钟离有些困惑:

“神里阁下不留下来与钟某一起品茶吗?”

年轻的家主大人眼里明明白白倒映着他的不解,开口解释道:“这些本就是特意拿来送给钟离先生做赔礼的,先生尽管收下就是。下次有机会,再带钟离先生常常在下最中意的奶茶。”他走到一半,又转过身来弯了紫色的眸子意味深长地笑:

“这次先失陪了,毕竟,先生你应该也深有体会吧——”

小孩子可都是需要哄的。

 

20.

钟离若有所思地回到里间,达达利亚依然安静地躺在床上昏睡——钟离为他把过脉,原本达达利亚早该醒来的,只是愚人众的工作最近似乎格外繁忙,达达利亚又为了能争取到容彩祭期间的假期把一些工作压缩到了几天内完成,这才借着这次昏迷补了个长长的觉。

视线从青年软垂在额间的卷发扫过他紧闭的双眼,描摹过至冬血统的深邃五官。六千岁的帝君难得柔和了目光,一瞬间鬼迷心窍似的想起神里绫人临走前那番话。

“小孩子要哄啊……那,等你醒来我们一起去逛容彩祭吧。只有我们两个。”

他贴在达达利亚耳畔轻声道,近的几乎能看清青年脸上的绒毛。

 

21.

摩拉克斯做了自己六千年来最出格的一件事。

 

22.

他偷亲了自己沉睡中的爱人。

 

23.

“呼……还好是做梦。”

等钟离端着刚沏好的茶回到房间时,看到的就是已经撑起身靠在床头坐着的达达利亚。

“阿贾克斯,你醒了。”

“是啊。抱歉啦先生,我上午突然一下昏倒让你担心了吧。你看,我现在没事了,活蹦乱跳。”

说着就要掀开被子跳下床,那架势活像要给钟离表演个拳打璃月敬老院脚踢蒙德幼儿园证明自己的健康体魄。

钟离连忙拦住他让他先回去躺好,转身拿了茶水递到达达利亚嘴边:“嘴唇都干了,喝点水吧。”

达达利亚一愣,突然噗嗤一笑,接过茶水一饮而尽,抹抹嘴笑道:“害,先生我跟你说,就早上那饮料,我到梦里都带着心理阴影,梦见我一醒来你就又让我喝那个,吓得我倒头就睡。”

他顿了顿,又要开口继续说下去。

“那你有没有……”

“对了,我还梦到……”

 

24.

“我还梦到先生亲了我一下,还答应我不理那个蓝毛狐狸陪我过二人世界。”

钟离愣了一下,眼神里有一瞬的慌乱,以为是自己趁青年熟睡时做的逾矩事被当事人抓包当场。抬头却在那片海蓝色里看到熟悉的撒娇卖乖,这才反应过来是达达利亚又想趁机讨点好处。

不过……

 

25.

“那不是梦。”

视野里被金色琥珀彻底占据了一瞬,脸侧传来过分柔软的触感。

这回轮到达达利亚愣住,然后缓缓瞪大了眼睛。

岩王帝君在他的小男友右边脸颊也碰了一下。

“契约已成。”

评论(3)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